比薩斜塔 - 1590年物理學家伽利略在在此完成自由落體實驗,同體積不同密度的兩個鉛球結果同時落地,由此發現了自由落體定律。

聖吉米那諾 - 西元 1990 年,為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』列為世界文化遺產,還有不可錯過的冠軍冰淇淋

 

 

當天上午一出門就是灰濛濛的天氣,我們老是遇上陰天,依據當初在台灣查詢的氣象資料顯示,只有最後一天才會出太陽,也久是說剛好變天的日子,都讓我們碰上了。

 

沒辦法,我也很愛藍天白雲,有沒有好天氣,一切都只能靠運氣囉~

 

 

不知其他人會不會?

學生時代聽聞了伽利略的故事後,總會想著,他在比薩斜塔上做實驗時,都不會怕高嗎?

他又會站在哪一個角度丟球呢?

 

當導遊詢問是否要上斜塔時,我馬上舉手,我一定要上去看看。一張門票好像12歐元,我忘記了。 錢不是問題,終於能來了一定要上去。運氣很好的,同團的成員全部都買到10:40的時段,我們可以一起上塔,在塔上可以有30分鐘的時間逗留。

上塔前需要置物,所有背包一定都要寄放,不可以帶上去。

 

排隊上塔囉

 

 

義大利人修古蹟,一修理都是好幾年,所以我們還看的到鐵架,不過在這時候已經可以比對出他有多斜了。

 

 

 

哇~我走入歷史耶~  伽利略當年也走過耶。

看看腳下的石階,多麼具有歲月的痕跡阿。

一進去我就立即適應不良,大約15秒才抓到平衡感,走在圓型的樓梯上,很奇妙耶~ 一下感覺上坡,一下又覺的要摔倒,反正也不知自己繞到哪裡了,終於看見一面小窗戶,可以見到階梯上的足跡都偏靠外側,所以這裡是傾斜面。

 

這裡已算是2/3了,老實說會怕耶~~

 

高度已經有點讓人害怕,偏偏又重心不穩,所以就顯得我很俗辣,走路都慢慢走,像個老頭。

反正就感覺自己被一股拉力向外拉。

 

塔頂就是這樣一圈

 

 

塔頂風光可以看到地平線是水平,可是建物是歪的。我們在此看看風景吹吹風,把握這30分鐘。

 

塔頂風光囉

 

 

真是怪自己昨晚喝太多,一睡覺就一個姿勢到天亮,我.....落枕了。居然落枕還要看高塔,真是老天整我,我一抬頭看高塔就痛得哇哇叫,所以我基本上都在看水平面,唉~~~

 

 

 

等到吃完午餐,要離開這裡時,太陽出來了,才搶拍到一張有藍天的照片。

 

路邊停放的汽車

 

我相信義大利人天性富有挑戰的勇氣,真是MAN啦,明明寫會拖吊,他就要停這裡,酷吧!不過這台是什麼車阿,真可愛,我也想要一台。

 

 

離開比薩後,我們繼續向羅馬移動,先到了[聖吉米那諾 ],我很懷疑這裡是世界文化遺產??

我看不出來耶~ 算了冰淇淋才是我的重點,先衝向冰淇淋店。

 

 

注意大門上的英文字,有掛保證的喔

 

 

小小一家店,擠滿了遊客

 

 

 

這就是他們的冠軍冰淇淋啦,真的不錯吃耶~~

兩球要$ 3.75吧? 忘了,回到台灣後我有去一家義大利冰淇淋店兩球 NT$180元,味道真得有差。 這只能說你要去當地品味了,沒人能幫你打包帶回台灣,所以有去玩一定要吃啦。

 

 

今晚夜宿莊園旅館,哼~運氣又不好,我們又是沒有VIEW的房間。 上次威尼斯也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