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010/5/5 搭乘14:40的渡輪,我們前往了「卡布里島」記得有首歌是這樣唱的

歌名:卡布里島
語言:國語,  曲長:2m27s
作曲:義大利民歌
填詞:李碧華

那令人留戀的卡布里呀
那令人陶醉的景色多美
放眼望去到處是一片碧綠
我始終也未能忘懷你
我倆曾在泉水旁邊
快樂歌唱並遊戲
薔薇花在山腳爭豔
聽那杜鵑枝頭亂啼
過去的事像雲煙已無蹤跡
我不知道如今你在哪裡
我幾時能再回到卡布里呀!
再回到卡布里來看你!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chlyrics.net/idx.php/act-lrc/sid-478/did-3017/lid-30885




呵呵~ 原來這就是卡布里島阿,美麗的地方總有一個歌曲讚美,前往小時候歌唱所唱到的地名,總覺得有些許的不可思議。

一個多小時的航行,卡布里島到了。



覺得美嗎?看你喜不喜歡囉?




乘坐纜車後,我們就到達住宿的旅館了,在島上逛了下,發現陽光下的海岸真是藍的很美,難怪卡不里島上有個著名的「藍洞」,外加南方曲折的山路看起來別有風味,這就是卡不理島的特色吧。





南方海岸在午後正好順光,拍出了超美的藍色,外加兩塊大岩石,特別的襯托出這一片藍。

藍洞,有著藍色光芒的洞穴,很可惜的地球暖化,這個洞口快被海水掩沒了,如今進入藍洞的機會只有30%-40%,我們這一團,在旅館大廳等候導遊宣布是否今日可成行,最後風浪過大船隻不開,我們失去參觀藍洞的機會,真得好失望。




 

日晷正確的指示現在時刻

 



義大利的自來水可以生飲,不過由於是硬水導遊不建議我們直接喝,所以我們就去超市買礦泉水,一大灌才 1.23歐~ 真便宜,我所學的第一個義大利單字就是 Acqua (水),我們還看見當地人開著可愛的偉士牌三輪車買菜,台灣可不可以也來一台阿,下雨騎車就不用怕了。南部人真得很熱情,阿伯看見我們對他的車很感興趣,還讓我們上車坐坐。真是可愛的阿伯。





然後,我們就一邊看海,一邊吃晚餐啦,在去島上的巷弄中悠閒的散步。




離開卡布里島,我們前往有名的義大利阿瑪菲海岸(AmalfiCoast)
這個海岸阿~ 台灣人可能覺得還好,因為我們也有東北角海岸,更有美麗的蘇花公路.清水斷崖,不過這裡既然是被定義為人生必須去的50個地方之一,所以還是要來看看。

需很可惜,運氣不好,陰雨綿綿的一日,景色有點暗灰,不然我相信這裡擁有美麗的景色。

人生 50個必須去的景點,可是由 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s 另經2年探討所作的結論,結果因該是有其可信度吧。

依山而立的道路,是不是有如我們的蘇花公路




拉維洛的古宅花園一景,德國歌劇作家-『華格納』在此寫下樂譜,至於好不好聽,我也不知道... 我只聽了一下就去拍照了,汗顏...



抵達拿波里後,我們搭乘傍晚的臥鋪火車前往北邊的義大利時尚重鎮-米蘭,明天起床就會是在米蘭了。

拿波里這城市我只會聯想到一家台灣的比薩連鎖店,來到這裡後才知道拿坡里完全破除我對義大利的映像,只能說在車上被導遊叫醒時的第一幕,嚇到我了。

混亂的交通,人車爭道,黑人搶垃圾車內的物品,讓我看到另一個義大利

 

擁擠的臥鋪,特別來體驗一下
明早,米蘭就到了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